只看BE

在天愿作BE鸟

逝者如斯(三)

周日是小川去教堂做礼拜的日子。


小川每次都会拉着季子一起去,奈何林季子根本就不信小川常跟他描述的天堂,对他而言光是活着就是在炼狱,大概已经没有信仰再可以拯救他。


小川祷告的时候侧脸在高耸的教堂玻璃彩窗透进的光束里形成剪影,林季子看入了神,任由眼神失焦地那么望着。有那么几个瞬间季子嫉妒他,父亲是他的,父神也是他的。信仰为小川的生命投射下来一束光,让他的生命有了盼头。可是季子什么也没有。


林季子惊觉林本川此刻的生命是有点过于美好了,衬得自己像角落里突然被圣光照到的肮脏可悲且局促逃窜的蟑螂。


他要把这份美好毁灭给林关中看,毁灭给死去的父亲和失心疯的母亲看,让这场悲剧为悲剧里的自己独家上演。


刚到房间,林本川就被推倒,林季子野蛮地吻上去,一边撕扯掉他的衬衫。小川被吓到了,羞赧地扭过头挣扎着,“不可以,杰德!放开我!”


林季子狠狠地捏着下巴把他的脸掰回来,失控地噬咬着林本川的下唇,直到口腔里弥漫开铁锈腥味。鲜血顺着嘴角流淌,一滴一滴化开在白衬衫上,林季子像嗜血野兽觉醒,罪孽的余威在小腹汹涌,瞳孔兴奋得散大,他用示指指腹轻抹林本川的鲜血放进自己的嘴里shun吸,“小川好美味。”


林季子很野蛮地破入。


“好疼…”小川呜咽着发抖。


杰德,你知道有多疼吗?和那个我不愿意提起的晚上一样疼。


杰德,为什么要让我这么疼?


杰德…


小川啜泣得很轻,轻到林季子以为他在轻佻下建地申银。


这一下子把林季子拉回无意间看到的林关中录下的和母亲chuang笫之欢的录影。录影中林关中肥硕身躯下压着的妈妈也在申垠,好践,好建。就和林本川一样下建。


林季子一阵反胃。


他开启录影机,对准小川的脸,猛地加大了动作力度。


小川疼得大叫。


“说爱我,小川。”


“唔…杰德,好疼。”


“啪!”一记响亮的耳光。


“说爱我!”


小川捂着红热的侧脸,火辣的痛觉把泪珠扯断了线。


“啪!”又一个耳光。


“说啊!”


“我爱你…杰德…”

……


林季子的悲剧性不在于他的卑劣下作,而在于他以为自己配不上一切美好,所以要把美好踩在脚底毁灭给人看,还因此沾沾自喜;在于他无所不用其极去逼迫一个本来就深爱着、依赖着他的人说爱他,那句爱你是真心的,他却以为是谄媚,是虚伪,是奉承,是搪塞。


恨意酿造悲剧,一发不可收拾。


久了之后,林本川逐渐习惯了承受林季子的郁妄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)